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连润升的山水画作品选(组图)

连润升的山水画作品选(组图)

2016-12-06 09:55 文章来源:翰墨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连润升山水画作品

中国山水画乃国粹,它强调的是画家以描写自然景观,反映“致广大、尽精微”,画出日积月累的所见所知所想所思,但非常自觉地超越视觉,甚至联系着人们的乡土观念与自然观念,反映国人的审美情趣。老子《首德经》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即把人与自然以天地道为媒介联成一个生生不息,运动无上报环。董仲舒“天人合一”的理论构架,成为中国两千多年来的文化艺术的发展核心。魏晋以来由于政局紊乱,使得佛教出世轮回思想和道家清静无为的宗旨一拍即合,随之引发书画艺术的革命性变革。山水画作为具有独立语言表现形式,成为人们表现认识观的特有表现体材。自宋元明清以来,山水画已跃中国画各科之首,元陶宗信解放前:“画学十三科,山水打头”。近现代山水画家更是继承前贤,苦心经营,开创新开地,将山水画推向一个新高度。

青年画家连润升亦是当代众多山水画探索者之一,他以立意新颖,气势恢宏,沉雄凝重的鲜明风格引人注目。从其创作出的大量继承传统又超越传统具有现代绘画意识与审美情趣的作品里,似有一束独特而犀利的坚毅目光,盯着那块令他魂牵梦萦的地方,他经常穿索与秦岭、太白与漓江之间,成为他山水画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