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拉斐尔的秘密与安格尔的祝福(组图)

拉斐尔的秘密与安格尔的祝福(组图)

2017-01-19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中画《弗纳利娜》是拉斐尔和情人弗纳利娜偷欢兼贪欢的见证,然而两人的爱情在当时得不到承认。300年后,安格尔的画中画《拉斐尔和弗纳利娜》为偶像拉斐尔及其爱侣送上祝福。

拉斐尔的秘密与安格尔的祝福

《拉斐尔和弗纳利娜》是安格尔向他偶像拉斐尔的致敬之作,一幅画中画。在所有此类作品里,这不是最伟大的,却是最值得玩味的。

1518年的某个春日,拉斐尔罗马的画室,拉斐尔为弗纳利娜画像。工作之余的小歇,模特儿一屁股坐到了画家的大腿上,万般昵态。模特儿侧身而坐,扭过头来正视画外;画家亦是侧身而坐,以更大的转角扭过头去审视自己的画作。

在安格尔的这幅画里,拉斐尔的画只露出一半,那是弗纳利娜的裸体肖像。肖像炭笔素描打底,显然尚未完成。待拉斐尔为这幅画上了色,我们可以窥得弗纳利娜美丽的肉身——她眼眸慧黠,神态纯真,上身裸露,下身以薄纱遮住。金黄的色调使人物肌肤极具质感,圆润的身体与白色薄纱格外和谐。在她的左胳膊上箍着蓝色手镯,上面刻着拉斐尔的名字(Raphael)。

拉斐尔的这幅作品,现在藏于罗马国家美术馆,名字就叫《弗纳利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