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雄鸡起舞贺新春:画家李志向画鸡迎佳节(组图)

雄鸡起舞贺新春:画家李志向画鸡迎佳节(组图)

2017-01-23 17: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志向“春、夏、秋、冬”系列国画作品——《春》

李志向不但对主题性花鸟画的理论体系和绘画体系作了创建,而且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对主题性花鸟画的教学体系也作出了完整的构建。由于是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所以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在参加由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大展中仅一个学期,他的学生就取得了78人次入选,24人次获奖的好成绩。以全新的创作风格,改变了写意花鸟画难以入选国家大展的情况。

李志向即是教育家,又是绘画创作的践行者,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李志向常年坚持野外写生、创作,其创作路子宽广。翻开李志向的画集,大写意花鸟,小写意花鸟,水墨重彩,虫鱼牡丹,家禽翎毛等,他都无所不能、无所不精,然而他最喜欢画的还是鸡。李志向对鸡有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喜爱,在那小农经济的年代,鸡不仅仅是普通家禽,更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吃个鸡蛋成了人们的一种盼望,所以农民对鸡看得无比金贵,从少年时期这些都在李志向心灵上打下了很深的烙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