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雄鸡起舞贺新春:画家李志向画鸡迎佳节(组图)

雄鸡起舞贺新春:画家李志向画鸡迎佳节(组图)

2017-01-23 17: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志向“春、夏、秋、冬”系列国画作品——《秋》

一手抓传统、一手抓生活,传统、写生、创作三位一体,李志向既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也这样要求学生。李志向以吴昌硕、潘天寿的笔墨为本,在此基础上摸索自己独到的笔墨语言,李志向的昂首高歌的雄鸡,大笔挥洒,一忽而就,不讲具体结构,而具体结构自在其中,特别是尾部几笔,极见功力,那昂首高歌英雄独立的形象给人以大气磅礴、水墨淋漓之感,让人观后眼睛为之一亮,继而是振奋、是欣喜、是畅怀。

豫东的水土养育了画家,画家用自己一幅幅作品来回报自己的故乡,《秋忙收工晚》《故乡情》《故园清晨》《朝晖》等作品相继问世,一幅幅作品流露出浓厚的故乡情结,李志向被昵称为“乡土画家”。随着教学和创作的逐步深入,李志向在主题性花鸟画创作方面必然会带领他的学生们走出一条更加宽广、更加壮美的道路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