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2017-03-03 12:23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投资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私生子的“恐怖”才华

达·芬奇的父亲是佛罗伦萨的法律公证员,十分富有,他的母亲卡泰丽娜是农妇,达·芬奇是他们的私生子,达芬奇五岁前和母亲一起居住在芬奇的村镇,之后和他的父亲、祖父母、叔叔Francesco居住在芬奇小镇。15岁左右到佛罗伦萨拜师学艺,成为名震一时的具有科学素养的画家、雕刻家,并成为军事工程师和建筑师于1482年应聘到米兰,在贵族宫廷中进行创作和研究活动,1513年起漂泊于罗马和佛罗伦萨等地。1516年侨居法国。

十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传记作家兼画家乔尔乔·瓦萨里,记述了一个当地的农民做了一个盾牌,请达·芬奇的父亲皮耶罗在盾牌上作画。儿子达·芬奇在上面画了一个吐着火舌的怪兽。这张画栩栩如生,令人觉得十分恐怖,皮耶罗便把它卖给了佛罗伦萨的艺术中介,艺术中介又把这幅画卖给了米兰的公爵。然后皮耶罗才用转让这幅画赚的钱给那个农夫买了一个新盾牌,上面绘有一个被箭穿过的红心。

美男不爱美女

年轻时代可是意大利佛罗伦萨闻名遐迩的美男子,据说,他的老师韦罗基奥雕塑的被誉为全世界最俊美非凡的青铜大卫像就是以达·芬奇为模特。不过有传言说他对女人不感兴趣,所以当时关于他是同性恋的传闻满天飞。

左撇子操控的镜像字

左撇子的他终其一生均以镜像写字。对左手写作者来说,将羽毛笔由右向左拉过来写比由左向右推过去写容易,而且不会将刚写好的字弄糊。因此,他的日记都是镜像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