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2017-03-03 12:23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投资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科学与技术在这里融合

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Renaissance humanism)在科学与艺术之间并无相互排斥的极端现象。达·芬奇钻研科学、工程领域就像他的艺术作品般令人难忘与突出。手稿中约13000页的笔记与绘画全是混合艺术与科学所组成的纪录。这些纪录是达·芬奇在欧陆行程中透过观察周遭并不断的创作而来。

在科学上,达·芬奇是一个巨细靡遗的观察家,能以极精细的描述手法表示一个现象。却不是透过理论与实验来验证。曾有人说达·芬奇打算发表一系列包含各种主题的论文,但终未实现。

与医生共同作业

解剖30具人体

达·芬奇在师从韦罗基奥时开始认识人体解剖学。当时韦罗基奥坚持要所有门徒学习解剖学。当达·芬奇成为成功的艺术家时,得到于佛罗伦斯圣玛丽亚纽瓦医院解剖人体的许可。之后他在米兰马焦雷医院以及罗马圣灵医院(意大利第一个本土医院)作业。30年内,达·芬奇共解剖了30具不同性别年龄的人体。当与托尔医生共同工作时,达·芬奇准备出版解剖学理作品并制绘了超过200篇画作。人体之外,达·芬奇还解剖了牛、禽、猴、熊、蛙以作为解剖结构比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