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达·芬奇:绝无仅有的传奇人生(组图)

2017-03-03 12:23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投资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四世纪,富裕的商人、手工业工场主、银行家成为意大利北部城邦里新兴的统治阶级。这个新兴阶级作为古罗马的“后裔”,向往罗马古代的光荣,需要丰富精神生活,于是,文学艺术得到了发展,文艺复兴自此兴起。

十五世纪后期,意大利成为法国和西班牙的侵略对象。到了十六世纪,意大利战争频繁,大部分地区受西班牙控制,许多城邦已经变为封建式的公国,同专制暴君统治着。加上东方贸易因土耳其势力膨胀而陷于停顿,商运从地中海转向大西洋,也使意大利经济凋零。随着资本主义经济的衰退,政治的日趋反动,宗教裁判所势力的猖獗,进步的哲学家和科学家如布鲁诺、康帕内拉、伽利略等遭受迫害,人民起义受到残酷镇压,文艺复兴也就在意大利结束了。

1

15-16世纪的意大利,名家辈出,伟人如云。是一个人本主义肆虐的年代,是文学艺术尽情疯狂的年代。主要代表人物有乔托·迪·邦多纳、马萨乔、保罗·乌切洛、多米尼哥·基兰达奥、桑德罗·波提切利、列奥纳多·达芬奇、拉斐尔·桑齐奥、提香·维切利和米开朗基罗。

终于到了今天

一起靠近这个传奇

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多领域的博学家。除了是画家,他还是雕刻家、建筑师、音乐家、数学家、工程师、发明家、解剖学家、地质学家、制图师,植物学家和作家。他无穷的好奇与创意使得他成为文艺复兴时期典型的艺术家,与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

他就是——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Leonardo Di Serpiero Da Vinci)。

他天资聪颖又勤奋多产,保存至今的手稿约6000页。爱因斯坦认为,达·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当时就发表的话,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