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华双国画作品欣赏

赵华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25 23: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孤石老梅》68cm×68cm

此思潮下,实验笔墨层出,传统形式黯然,人必各自立家,方能与古人相抗,然变古法要有胜古人处,不知古人,却言不取古法,终是空中楼阁、无稽不经之举。赵孟頫曾言:“作画贵有古意,若无古意,虽工无益。今人但知用笔纤细,敷色浓艳,便自以为能手。殊不知古意既亏,百病横生,岂可观也。”对于进入传统,未见如赵先生般竟日忘返、乐此不疲者也。传统的命题还有多少余怀没有抒发,传统的沟洫还有多少车辙没有注水,这似乎是一个专业得有些形而上的问题,却与每个画家息息相关。其未敢草率易帜,传统是中国画稳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