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2017-04-11 11: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崧大多数作品皆随意写就,似有成竹在胸,因而难见(做)的痕迹。他的许多录唐、宋大家诗词的墨迹,有山叶缝秋醉之妙,江峡寄星汉之奇,这得益于他多年熟读唐诗宋词,深悟大家诗词意境,因情感把握恰如其份,笔意表达准确,其作品更显书家深厚的功力。《小楷·立轴·韩愈·师说》于楷字中融入碑书笔意,古拙而俊逸;结字奇美,似随意而又严整,通篇从上至下一气贯通;行距规直,疏密有致,而字字活跃生动,将脍炙人口的《师说》写得荡气回肠。韩愈(非圣人之志不敢存、处若亡、行若遗,俨乎其若思,茫乎其若迷)的学道学文,文道合一的思想,在维崧的书法中实践为(书道合一)了,正所谓(取于心而注于手)也。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