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那些易碎的宝石(组图)

那些易碎的宝石(组图)

2017-07-17 11:08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来,游客在云南失手摔碎“30万元翡翠镯”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由此引发了人们对于珠宝脆性的关注。翡翠在宝石中被称为硬玉,它的硬度很高,同时脆性也很高,因而十分易碎。纵观市场上的宝石首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易碎品,特别是以下这5种,您在挑选、佩戴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月光石:“心碎”的宝石

月光石被认为是最容易碎裂的宝石,它脆性极高,做成首饰后,稍有不慎就会破碎,因此佩戴、玩赏都需要一定技巧。

月光石又称月长石,这种宝石中心会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或亮白的晕彩,因而得名。这种美丽的颜色是月光石内部互层生长的钾钠长石对光线造成的干涉、衍射、反射和散射共同作用产生的结果。古罗马人认为,月光石是由月光形成的,且从石中可以看到月亮与狩猎女神狄安娜的影子。在中世纪欧洲,人们认为注视月光石会使人陷入沉睡,且能从梦境中预言未来。在印度,月光石同样被认为是一种与梦境有关的宝石,不少印度人认为晚上睡觉时佩戴月光石可以做美梦,因而称其为“梦之石”。

可“美梦”总是容易破碎,由于月光石内部结构不连贯,因而极易碎裂。人们在平时的佩戴中,要避免月光石与高硬度的宝石发生摩擦而造成损伤,避免磕碰导致月光石内部碎裂。同时,由于月光石带有一定裂缝,需要佩戴者时常清洁,以防止污垢侵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