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文心之寄 ——读李亚娟山水画有感(组图)

文心之寄 ——读李亚娟山水画有感(组图)

2017-10-17 09:08 文章来源: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亚娟是个典型的“学院派”,用理论学养支撑自己的实践创作,并有着深厚的写实功底。看她的速写,灵动洒脱,造型严谨,带有强烈的 “现代感”。面对她的速写和这个人,您丝毫想象不到近些年,这么一个外表时尚的女子,骨子里却有着对国画传统的执着。

李亚娟对西方的素描和对国画山水的体悟很深,也对美术教育有自己的思考和理念,思维非常活跃和开阔。她很谦虚,常说——我其实一直在“补课”,补“师古人”的课。跟她聊,听不到一丝丝的“着急”,譬如谁谁的画拍得多少钱,她听完就笑笑,继续聊她对艺术的理解。

她的画室里,摆满了有关历代名家的论著和画册,从李成、范宽、王蒙、董其昌、陈洪绶、再到文征明、龚贤……,一本又一本摞在一起,她轻轻指了一下说:“这些,都是我的老师”。这种范儿,像极了黄宾虹老先生。黄宾虹先生常说要多交朋友,要与古今名画“交朋友”,“别人有长处,我就吸收”。但是扎进传统,说起来简单,要踏踏实实地做到,守得一方清净,在今天的社会里,则是不易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