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文心之寄 ——读李亚娟山水画有感(组图)

文心之寄 ——读李亚娟山水画有感(组图)

2017-10-17 09:08 文章来源: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代又一代的国画大家在上千年的继承与发展中,形成了独有的审美追求。自然山川,被赋予了画家的精神情感,才有了“意境”。传统山水是以内涵思想为本,传递了无限的艺道精神。 “师古人”,是获取前人丰富的笔墨给养,领会中国画长期形成的品味与格调,拿来我用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长期的揣摩与细细的品读;年深日久,这些影像才会进入你的血液,笔下的作品才会散发出独特的能体现文人山水意趣的风貌。

近一百年的中国画,经历了跌宕的社会转型和文化革新。西方绘画的观察及创作方法,不断渗入到各大院校的国画学习中。为了“矫枉”,不惜“过正”。对描摹自然造化的追求,多于对历代名画的揣摩。越具象越真实的图像,对想象力的束缚也就越大,距离国画的意蕴也就越远。

在一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师古人”并“师造化”呢?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在商业繁荣的深圳,有这么一位畅游古今、守得淡泊、坐究四荒的女画家——李亚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