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2017-11-30 10:2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胡善馀 水果与花

1963 年 

布面 油画 

50.5×65.5cm

发表:《胡善余画集》,图版19,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1994年出版。

来源:源自艺术家家属。

估价:RMB1,200,000-1,800,000

胡善馀的创作在秉承写实主义的前提下极为注重色彩表现,早在巴黎之行前、国立艺专时期,其创作已经显露出对色彩的偏向。回国后,胡善馀在实践中开始进一步的艺术探索,逐渐找到一条独特的色彩表现道路。其笔法与颜色表达在取法印象派的同时,带有传统民间艺术的生动意趣,色彩冷暖节奏深得西斯莱、毕沙罗等人的神韵,整体氛围又带有卢梭、柯罗的田园诗情。

《水果和花》作于1963年,系画家精心描绘出丰富多样的静物组合。胡善馀在兼顾多样色彩表现的同时,始终使画面保持一种清新淡雅的协调,白色的花束,为画面带来一丝婉约的柔和气息,并进一步突显出前景物象的灵动之感,使画面在符合传统审美习惯的同时,又兼具油画表现的自在之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