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2017-11-30 10:2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阿老 全中国的儿童都热爱您

1950年代 

布面 油画

80×65cm

发表:

《东方红——毛泽东画典》,P172,中国文化出版公司,1999年1月出版。

展出:

1、第二届全国美展,北京苏联展览馆,北京,1955年3月27日-5月15日;

2、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会,中央展览大厅,莫斯科,1958年。

说明:

1、附第二届全国美展作品登记证;

2、附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会证;

3、此作曾登载于全国小学生课本上;

4、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单幅画报。

估价:RMB3,800,000-4,800,000

《全中国的儿童都热爱您》是著名艺术家阿老(原名老宪洪)的经典之作。大学毕业后在新四军进行宣传工作的经历,五十年代开始,阿老陆续创作了一批以歌颂共产党和毛主席为题的作品,其中尤其以《全中国的儿童都热爱您》最为大众所熟悉。此作不但登载在当时的小学语文课本中,并且以年画及宣传画的形式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广为人知。此画还曾参加一九五八年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及第二届全国美展,是一幅极具历史意义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