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中国嘉德: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组图)

2017-11-30 10:22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艾中信 向日葵

1946 年

木板 油画

70.5×57.5cm

发表:

1、《艾中信画集》,P146,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1994年9月出版;

2、《艾中信艺术全集》,P20,中国大百科出版社,2007年8月出版;

3、《名师足迹:20世纪中国油画名家——艾中信》,P118,文化艺术出版社,2015年10月出版。

来源:源自艺术家家属。

估价:RMB1,200,000-1,800,000

1946年,刚过而立之年的艾中信来获恩师徐悲鸿邀请到北平,辞别故乡上海北上入职北平艺专,以北平为“第三故乡”进行艺术创作,并加入“北平美术作家协会”这一富有生气的创作群体,与风华正茂的董希文、李桦等人一同创作。随着人生阅历渐多,加上对文艺理论的仔细钻研,艾中信的艺术才能得到更为出色的发挥,并显著体现于抒情性风景与静物画创作之中,以感受真切、格调文雅的写生作品,被李可染称为“中国油画笔墨”。

本件《向日葵》即作于1946年,是艾中信为数不多的“北平艺专时期”画作。画面中,艾中信以一贯的沉着用色和大色块分布描绘出葵花朴实姿态,葵花枝叶的细致笔意与通幅的布局经营构成整体通畅的和谐,用笔带有其写生中特有的灵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