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蒙克:孤独是时间留给他的自画像(组图)

蒙克:孤独是时间留给他的自画像(组图)

2017-12-11 09: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自画像:在时钟与床之间》(1940-1943)

挪威艺术家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1863-1944)曾凭借对人性焦虑面的精准描绘而广为人知。纵观他的艺术生涯,蒙克常常会回顾自己早年作品中的内容,并用新的感受和笔触去探索它们。近日,关于爱德华·蒙克的展览《自画像:在时钟与床之间》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出,透过展览,人们能够看到贯穿于他画中的忧虑、不安、生命、死亡等主题。

展览展出了爱德华·蒙克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的43幅重要作品,其中包括16幅过去在美国从未展出的自画像及其他画作。此外,展览上有超过一半的作品来自蒙克的个人收藏,伴随了他的一生。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4日。

很少有艺术家能像蒙克这样,将自己的晚年看得如此透彻。和这种对临终的真实认知相比,伦布朗晚年的作品显得颇为自满。庄严的老爷钟上,时间在无情地流逝。单人床上装饰着时髦的斜线图案,却恰恰成为他孤独的佐证。艺术家本人看起来呆滞而了无生气,他已经看到预见成为了僵硬的尸体。1944年,在完成这朴素的告别后不久,他便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