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即使看完《国家宝藏》,你依旧对它陌生(组图)

即使看完《国家宝藏》,你依旧对它陌生(组图)

2017-12-19 08:16 文章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朝珠与念珠在外形上极为相似,都是由l08粒珠子贯穿而成,但朝珠较为复杂,多了佛头、记捻和背云。

朝珠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佩戴的。

据《大清会典》规定:“凡朝珠,王公以下,文职五品,武职四品以上及翰詹、科道、侍卫、公文、福晋以下五品官命妇以上均得用。”而有些文吏,如太常寺博士、国子监监承、助教、学正等人,在一些特殊的场合也可以悬挂朝珠,但礼毕即不准使用。

而平民百姓在任何时候都不得使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