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即使看完《国家宝藏》,你依旧对它陌生(组图)

即使看完《国家宝藏》,你依旧对它陌生(组图)

2017-12-19 08:16 文章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十八世纪 御制东珠朝珠   苏富比(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4月拍卖   成交价格:RMB 59,716,800清十八世纪 御制东珠朝珠   苏富比(香港)有限公司 2010年4月拍卖   成交价格:RMB 59,716,800

当朝珠都卖到6000万,释放的是什么信号? 乾隆老爷子的的玉玺6000万成交时,震惊中外。但它毕竟是一代皇帝老儿的玉玺,而且是太上皇之玉玺。而现在清官人手若干盘的朝珠,都6000千万了,这朝珠究竟有什么特别?

什么是朝珠?

朝珠是由 108 颗珠子串缀而成,这 108 颗主珠的材质、大小、形制、颜色完全一致。在 108 颗主珠中,每隔 27 颗穿入一颗与主珠材质、颜色、大小不同的大珠,称作“分珠”,俗称“佛头”。这4 颗佛头将 108 颗主珠均分成等长的四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