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神经质的帕米贾尼诺(组图)

神经质的帕米贾尼诺(组图)

2017-12-20 13:12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欧洲文艺复兴美术发展到16世纪初叶,出现了盛极而衰的徵兆,正在此时,於一群年轻艺术家中兴起「矫饰主义」的流派。此派艺术家探索掌握自己心目中崇拜的大师绘画风格,所以也被称为「风格主义」。由於在技法上注重对文艺复兴大师的模仿,从而显得矫揉并过分富於装饰性的处理。这个流派是在1520年代最早出现在罗马和翡冷翠,到16世纪後半叶蔓延整个义大利而影响到欧洲其他地区的艺术发展。

帕米贾尼诺(Parmigianino, 1503-1540)是北意大利矫饰派(Emilian Mannerist School)的先锋艺术家,拉斐尔的风格对他影响深刻,另一位托斯卡尼的矫饰主义画家贝卡傅弥(Beccafumi)也带给他某些程度上的启发,当时流通於意大利的德国木刻版画也是他汲取灵感的范本。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