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看懂名画 :从“天使打架”读出高更的象征主义(组图)

看懂名画 :从“天使打架”读出高更的象征主义(组图)

2017-12-25 08:50 文章来源:艺萃yicui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罗·高更-《雅各与天使摔跤》,布面油画,73cm×92cm,1888年,爱丁堡苏格兰国立画廊保罗·高更-《雅各与天使摔跤》,布面油画,73cm×92cm,1888年,爱丁堡苏格兰国立画廊

今天萃花给大家讲个故事,在《圣经·旧约全书·创世纪》中有这么一段记载,说是有个族长名叫雅各,雅各和一个陌生男人打架打了一整夜,这个陌生人打不过雅各,就伸手在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萃花有些意味深长的笑了)

于是雅各在接下来的搏斗中伤到了腿,可是这个陌生男人依然打不过雅各,天亮之后,雅各才发现对方是天使。雅各这人也挺机灵的,马上拉住天使说:“你要是不给我祝福我今天就不放你走了,咱们接着比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