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肖像之中的“情史”(组图)

肖像之中的“情史”(组图)

2018-04-02 10:40 文章来源:VAR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扬·凡·艾克《阿诺尔菲尼夫妇》1434年 油画 @英国国家画廊扬·凡·艾克《阿诺尔菲尼夫妇》1434年 油画 @英国国家画廊

15世纪

扬·凡·艾克这幅双人肖像的呈现场所是一间来自15世纪的家庭中的主卧。画中的男子左手牵着妻子,妻子右手手心向上,彼此似乎在表明要永远忠于对方。画面上方悬挂的吊灯上点着一支蜡烛,意为通向天堂的光明。

画的左下角放置了一双拖鞋,意指结婚,男子脚边的小狗表示忠诚,女子的白头巾象征贞洁,绿色的衣服代表生育,床上的红颜色象征性和谐。窗台上的橘子是西班牙产物,而在14世纪能在荷兰买到新鲜的西班牙橘子,也说明了这个家庭的富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