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2018-06-14 12: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jpg

罗汉听禅

11.jpg

妙音佛母

12.jpg

自在观音

琥珀作品难度大,琥珀的摩氏硬度低至两三度之间,内部结构比较脆弱,遇热力或压力也易失衡受损,里面又含有一些杂质,它的硬度不均匀,雕刻时,刻刀的力度要随着琥珀的硬度变化不断地调整,故要作圆雕或镂刻,难度甚高,稍一不慎、或刀力度较大,即易崩裂、弄花表面、或磨就会雕废了原料,掌握这种雕刻技艺的人,可谓凤毛麟角。琥珀雕刻品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