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隆重开展(组图)

“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隆重开展(组图)

2018-07-09 08:1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感恩时代,就是画好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在开幕式上介绍展览情况。展览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反映生活,贴近时代,有不少作品为现实主义佳作;二是组织架构层次高,主办及支持单位为中国画学会、江苏省文化厅和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以及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范迪安、孙克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这在淮安市乃至全省,都是一次层次较高的展览,必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对淮安美术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展览作品阵容强大,作品质量高,是江苏省国画界全动员、全覆盖的展览。

高云先生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经济发展了,大家过上了过去想都没法想的好日子。无论纵观历朝历代纵向比较,还是国内外横向比较,当代艺术家的创作环境也是最好。艺术家感恩时代,最好的感恩是画好画。用敬慕之心去承扬深厚博大的中华优秀艺术传统,体察现实生活与民众的审美心理,将个人的审美理想、艺术追求融入创作,用艺术的方式抒发家国情怀,创作出融人民性、时代性、创新性为一体的不负时代的精品,才不负时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