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隆重开展(组图)

“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隆重开展(组图)

2018-07-09 08:1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江苏美术是高原,高峰也在起来!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马国强先生代表兄弟省中国画学会讲话。他的发言充满激情,让我们看到一位用心去体验感悟时代变革、对基层劳动人民抱有血肉之情的那种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的艺术家气质

他说,踏上淮安,心情难以平复,这里是以天下为己任、永远活在我们这一代人心里的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我太太是江苏人,姓周,这次来淮安,了却夙愿,踏上老周家伟人故乡的土地。周总理对我们这一代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影响太了。1982年,我画《春暖》,画周恩来在农家,多次画过总理。感谢主办厚爱,让我们与江苏同仁同台展示最新的创作作品。

来到江苏,我有三个感受,是敬仰:首先是改革开放,江苏在政治、文化、经济建设上巨大成就不能绕过;其次江苏自古文风鼎盛,名家辈出,江苏的中国画,出现过许多高峰式的人物和作品,中国美术史,中国画史绕不过江苏;再者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学术成就和工作成绩在全国各省中国画学会中首屈一指,江苏的美术是高原,高峰也在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