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近50场展览的爱丁堡艺术节:边缘的沉闷糟糕的关系(组图)

近50场展览的爱丁堡艺术节:边缘的沉闷糟糕的关系(组图)

2018-08-14 15: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死亡图像”展品“死亡图像”展品

走过混杂着演出项目的展览场地后,我走进了爱丁堡艺术学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穿过古典雕塑,一个名为“死亡图像”(Dead Images)的展览映入眼帘,这是看起来是一个关于欧洲头骨收藏的展览,而事实上也包含了历史伦理和政治。这个由学术团队策划,讨论了人类学领域的权利和错误,在这些负有争议的“遗产”隐藏地存在于城市之中,而维也纳自然历史博物馆曾举办的一场汇聚了8,000个头骨展览,将这一“遗产”带到世人面前,其中展出的一张30 x 3米的照片,向世人提出了一个问题,他人的骨头应该被视为艺术还是科学奇观?

在爱丁堡的“死亡图像”展中,通过一系列视频探讨这个问题,在这些视频中,人们会说出他们的信仰和感受,以及这些照片是否应该被展示。

但这也触发一个对于爱丁堡的疑问:这个诞生过英国史上最出名的盗尸杀人二人组布克和海尔(Burke and Hare)的城市,何时变得如此拘谨而保守?这所大学头骨系列收藏或许值得商榷,但合乎道德的手工制作并不是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