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近50场展览的爱丁堡艺术节:边缘的沉闷糟糕的关系(组图)

近50场展览的爱丁堡艺术节:边缘的沉闷糟糕的关系(组图)

2018-08-14 15: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德温·G·卢卡斯,《爱丁堡Caley车站》,1942,城市艺术中心展出埃德温·G·卢卡斯,《爱丁堡Caley车站》,1942,城市艺术中心展出

自1947年起,每年8月爱丁堡国际艺术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的举行,几乎将全球的最富激情和创意的艺术家和演出汇集在苏格兰首府,今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将在8月3日举行,在此之前,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art festival)已于7月26日在城市展开,超过45个艺术场馆推出了近50场展览,这其中,最让人难忘的展览与思考有哪些?“澎湃新闻·艺术评论”特编发知名评论家乔纳森·琼斯行走爱丁堡的观感与体会。

今年夏天,在爱丁堡最怪异且悲伤的展览当属于电影导演“奥森·威尔斯的绘画“(Drawings and Paintings Orson Welles),展览中威尔斯的靴子在一堆柔软的黑色皮革中坍塌。这是一个充满忧郁的物像,也构建出一个失败的慈善商店形象,这也同样影响了威尔斯的绘画和涂鸦作品的观感。

奥森·威尔斯的绘画作品在过去几乎从没有展出过,一直以来,威尔斯的漫画电影的分镜头、风景草图和自己制作的圣诞贺卡等并不被认为是真正的艺术。这些涂抹传达出了巨大的个性,也表达了他创作生活的挫败感。展览也似乎可以嗅到雪茄的烟雾和酒店房间的沉寂感。尽管展览看起来有点不尽如人意,但在“夏日剧场”(Summerhall,爱丁堡一处艺术中心)对奥森·威尔斯的致敬是今夏爱丁堡最令人难忘的艺术展之一。在酒吧和脱口秀演出的场地,艺术反倒成了边缘的存在。

在阳光普照的新旧城市中寻找体面的艺术,我被鳞次栉比的戏剧海报吸引和戏弄,狂野而自发的精神是否可以让沉闷的城市在艺术节中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