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行试水“文化+金融”新模式(组图)

拍行试水“文化+金融”新模式(组图)

2018-08-29 10:27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梁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0823092521842

拍卖机构试水“文化+金融”新模式:你买艺术品,银行帮买单 

你买艺术品,银行帮买单!刚刚结束的深圳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与以往拍卖不同的是,此次拍卖与银行合作,增设贷款席,成交作品可以当场进行抵押贷款,为艺术品的变现提供了新的途径,主办方称这一创举是“文化+金融”的至正模式。

为艺术品变现提供新渠道

据了解,此次金秋拍卖会将于8月25日举槌。拍卖会上拍的66件精品,大多首次“现身”深圳。拍品中的明清官窑瓷器均从欧洲收藏家征集而来,主要是荷兰着名收藏家的藏品,件件都是匠心之作,弥足珍贵。

这次征集的中国近现代大师级画家张大千、李可染、黄宾虹、傅抱石、徐悲鸿、刘海粟等的书画作品,均为国内收藏家收藏的精品。如齐白石的《春山图》,1992年曾在台北出版,后来又多次在西泠印社等出版社出版;张大千的《唐人壁画观音》是其在敦煌苦旅3年,花费5000两黄金临摹的336幅壁画作品之一。

特别引起关注的,是此次拍卖会创新的“文化+金融”模式。据了解,至正国际拍卖行与银行合作,在拍卖的同时推出艺术品金融服务,凡经深圳至正国际拍卖并有记录的艺术品,可与金融机构对接,享受拍品成交价60%的贷款,还有利息优惠,至正国际再以自身的鉴定权威和资本实力向银行进行反担保,艺术品爱好者和投资人可通过再次拍卖变现获利,也可长期持有,保值升值。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上,花旗、摩根等银行有其为艺术品抵押贷款的做法,而中国尚无先例。至正国际通过专家鉴定评估拍卖后,银行可货款抵押,形成了直接、高效、透明、安全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