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件件都是书画史赫赫名迹:台北故宫展“国宝再现”(组图)

件件都是书画史赫赫名迹:台北故宫展“国宝再现”(组图)

2018-10-08 08: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均为尺牍,被装裱在一个手卷之中, 前隔水有宋徽宗题款“晋王羲之奉橘帖”。但此三帖并非王羲之真迹,为双钩摹本。米芾《书史》中记载“又有唐摹右军帖,双钩,蜡纸摹。末后一帖,是‘奉橘三百颗,霜末降,未可我得’。韦应物诗云:‘书后欲题三百颗,洞庭更待满林霜’。盖用此事。开皇十八年三月二十七日,参军学士诸葛颖、咨议参军开府学士柳顾言、释智果跋其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