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刘海粟泼彩山水画的学术贡献(组图)

刘海粟泼彩山水画的学术贡献(组图)

2018-10-09 09:30 文章来源:荣宝斋  作者:邵晓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海粟 黄山天下无65.5cm×133.5cm 1988刘海粟 黄山天下无65.5cm×133.5cm 1988

一九八八年,九十三岁高龄的刘海粟创作了《黄山天下无》。此图是其较为成功的泼彩山水作品。其视觉效果主要源于雄酣的泼墨所构成的基础,既凝重深邃,又恍惚多变。泼写的石青面积很大,与深沉的山体形成了强烈对比。右下角的山石上略为泼加石绿,白粉在云雾上的提亮运用也恰到好处。与刘海粟以前色彩复杂的泼彩黄山不同,此作较为单纯的泼彩反而凸显了画面的神奇变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