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紫黄晶 高雅与贵气(组图)

紫黄晶 高雅与贵气(组图)

2018-10-18 18:1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紫黄晶的名称由来

紫黄晶的主要成分是石英,因为宝石上同时呈现紫、黄两个颜色,取名紫黄晶,又称双色水晶。英文名Ametrine,也是由Amethyst及Citrine组合而成的。紫黄晶混色协调、相得益彰、映衬生辉,每一颗均独一无二。

紫黄晶不是巴西产的?

世界各地贮藏着丰富的石英,或是从伟晶岩岩壁突出来,或是沉积在火山岩的空洞中。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将石英用于珠宝首饰。如果一块石英宝石中同时显示出紫水晶和黄水晶的颜色,这种材料被称为紫黄晶。美洲玻利维亚矿区Anahi,是目前唯一量产宝石级紫黄晶的产地(其他国家也有零星产出紫黄晶,但无法商业开采)。玻利维亚Anahi矿区邻近巴西,所以直到二十世纪末,紫黄晶都被误以为是主产自巴西。常见玻利维亚的艺品店、旅游信息手册及广告以商业俗称‘玻利维亚石Bolivianite’称呼紫黄晶,用以声明:Ametrine是产自玻利维亚而非巴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