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塞尚:我每天都在进步 尽管百般艰辛(组图)

2018-11-02 10:00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圣维克多山 塞尚

“我每天都在进步,尽管百般艰辛。”

100 多年前的10月22日,保罗·塞尚( Paul Cézanne, 1839 - 1906 )逝世。

巴黎报刊登出讣告,言语间满是讽刺:由于塞尚的视力先天不足,是个有缺陷的天才,他的作品粗俗不堪,除了速写以外什么也不会画。

50 年后,塞尚的艺术逐渐被认可。1958 年,毕加索甚至骄傲地向朋友宣布,他已经把塞尚那幅著名的《圣维克多山》收入囊中,而事实上,毕加索买下的不止是这幅画,他还把圣维克多山区域的 1000 公顷土地也买了下来,只因那里曾被塞尚描绘过几十次。

毕加索毫不掩饰对塞尚的崇敬,他说:“塞尚是我唯一的导师!我花了许多年研究他,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马蒂斯与毕加索一样认为塞尚对自己产生了最重要的影响,对身边的朋友说:“塞尚是我们大家的领路人”。

如今看来,这些话并不是溢美之词。当时的塞尚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的探索已经搭起了印象派与立体主义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推开了现代绘画的大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