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潘天寿学派”的艺术思想(组图)

“潘天寿学派”的艺术思想(组图)

2018-11-21 10:1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 鸟石图 纸本 105×30cm 1928年 宁波美术馆藏

潘天寿中国绘画写意精神的翰墨传承,中西绘画拉开距离的独立意识,中国绘画分科教学的成功实践,已被验证、被采纳、被推广,也被不断更新,注入了新的学术内涵和时代意义。当今,中国的高等美术教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在向当代视觉艺术转型的过程中,也将面临诸多瓶颈问题和挑战。这需要我们不断深入思考和勇于实践,在踵武前贤的基础上,锐意进取,不断开拓。

潘天寿的意义在于对整个文化史的影响

潘天寿在美术史上的定位已经相对明确,未来可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跨度,才能产生新的认识。当然大师的价值,在于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给予后人深刻的启示。之前的潘天寿研究大多集中在艺术史范围,但潘天寿的意义在于对整个文化史的影响,从思想史、文化史的角度去研究潘天寿可能是一条重要的路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