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老卢卡斯·克拉纳赫的夸张与讽刺(组图)

老卢卡斯·克拉纳赫的夸张与讽刺(组图)

2018-11-27 10:37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老卢卡斯·克拉纳赫肖像»

小卢卡斯·克拉纳赫画(Lucas Cranach the Younger)

约1550年

藏于乌菲兹美术馆

© Galleria Uffizi

1472年,出生在德国小城弗兰肯(Franconie)

1504年,受到萨克森的选帝侯弗里德里希三世的召唤,次年来到威登堡,任宫廷画师

1553年,在魏玛去世( Weimar)

老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 l’Ancien)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他常画肖像、宗教画和风景画等;同时也是一名版画家,擅长蚀刻版画。老克拉纳赫长期服务于圣神罗马帝国选帝侯,名利双收。初期的风格体现在画面的表现上,相对而言“大胆深刻”;成熟时期有矫饰主义的影子,创作了不少神话主题的绘画;而后期则较为收敛:变得精细,但物像上显得较为抽象。此外,由于客户众多,老克拉纳赫不得不开启了工作坊。

1504年的时候,他受邀来到德国威登堡,为萨克森的选帝侯:弗里德里希三世服务。这位人称为智者腓特烈的选帝侯,也是丢勒的赞助保护人。此时,老克拉纳赫逐渐摒弃了年少时的“轻狂”风格,趋于平缓,也变得更加讨喜,构图也简洁有力。由于老克拉纳赫的技艺受到选帝侯们的认可,他一生有为三名神圣神罗马帝国选帝侯服务过:弗里德里希三世、约翰·勒·君士坦、约翰·弗里德里希一世。他于1537年和1540年担任市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