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投资基金为何难运营(组图)

艺术品投资基金为何难运营(组图)

2018-11-29 11:01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 《万山红遍》据媒体披露,曾为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藏品李可染 《万山红遍》据媒体披露,曾为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藏品

艺术品投资要有闭环合作机制

艺术品投资业务有几个核心问题:买什么?从哪里买?存多久?到哪里卖?

“买什么”是指对投资艺术品标的物的选择,这关系到对保值、升值艺术品的判断,也关系到鉴定和评估,还关系到艺术品的合法来源及确权等问题,牵涉艺术评论、鉴定、评估、市场判断、法律审核等专业服务环节。

“从哪里买”是指在艺术品多种购买渠道中选择可靠的渠道购买艺术品,要考虑艺术品交易记录,也要考虑合法性,还要考虑再交易的顺畅性,这牵涉与渠道的合作和学术专业性的保证以及再交易的连续性问题。

“存多久”是指基金经营者对艺术品标的物保值、增值预期的判断,收藏时间过长会影响基金的良性循环,需要考虑保管成本、场地、安保、保险等系列问题。

“到哪里卖”是指经营者在预计的再交易时间里能够在理想的交易渠道中顺利实现预期的保值、增值交易。这也是艺术品投资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基金的最终目标实现。

以上四个环节牵涉多个业务合作方,最好形成稳定而友好的合作机制,合作伙伴要尽量保持稳定,也要保持适当的多元竞争机制,避免“从一而终”式的僵化合作模式,利益最大化是目标,但也要避免单打独斗和“唯利是图”的无原则运营,不利于形成持续的品质运营路线。良好并相对稳定的合作机制,是规避风险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