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投资基金为何难运营(组图)

艺术品投资基金为何难运营(组图)

2018-11-29 11:01 文章来源:艺市纵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 《蓝色构图8.1.65》  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赵无极 《蓝色构图8.1.65》  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

艺术品投资是专家业务

在艺术品投资领域,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少数人群开展的游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参与的游戏,其专业性极强。因此,艺术品投资不是规模作业,也不需要大的团队,几乎所有的业务都是小专业团队完成的,但对参与人员的专业素养要求极高。说艺术品投资是专家业务比较恰当。

艺术品投资经营者如果没有专业人士,可以请经纪人或市场专家协助,但不能迷信经营者的独立判断,国内许多艺术品投资基金的决策只把专家的意见当作参考,经营者更喜欢独断专行,凭个人喜好投资艺术品,基本上都是失败的投资。

尽管目前行业里还没有解决咨询责任的问题,部分领域里的专家还存在职业道德问题,也有部分滥竽充数的伪专家,但这些都不能否定在艺术品投资领域里专家的作用。咨询责任的问题,政府及行业组织会逐步出台服务标准及规范来制约基金管理者,培养职业道德,市场信用体系也开始逐步建立。

目前,多数艺术品投资基金处于萎靡状态,自2007年开始的国内艺术品投资基金热潮,2008年至2010年,众多基金集中高价建仓,随后经历了市场的大起大落,多数基金持重仓苦捱着市场低迷带来的痛苦。但很遗憾,多数人只是抱怨市场环境,而不是痛定思痛,反思艺术品投资的特殊性。如果不清醒认识到艺术品投资的特殊性,还是按以往套路去运营基金,即使赶上艺术品的上涨行情,也难以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