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自有诗书画中游 读山水画大家林之源(组图)

自有诗书画中游 读山水画大家林之源(组图)

2018-11-30 09: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旭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见先生作画,笔下逸气一转,得陆俨少法,而自能出入,用笔大胆,设色巧妙,善将泼墨,焦墨,淡墨贯之,以淡破浓,以湿破干,浓浓淡淡,干干湿湿,浓淡相宜,气象万千!画家潘天寿云;天地间自然之色,画家用色之师也!然自然之色,亦出于画家之心手也!林之源先生心归田野,游历四方,闲暇时读书养心,静坐敛气。自然胸中有山川丘壑,笔底当有云烟乎!

画家亦是诗人,优秀的画家,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林之源先生每日读书、打坐、冥思、凝神,每每有感而发,信手写来,皆诗意盎然!曾有诗云:“信步踏青山,白云横翠岭,听泉归去迟,霞落数峰冷。”又诗云:“十年高卧白云间,载酒江头每醉还,世我相遗成独往,门前不改是青山。”明代顾凝远曾言:高山大泽容易见长,惟坡陀平衍纵横有余,余尝欲摹物像,自清旷野,情何连绵!好的画家,眼中皆好山水也!凡青藤淡萝,云雾帆影,拂拂有诗情出也!故又云造化是景,心源是情,情入景,景入情,则画面亦诗情自溢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