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自有诗书画中游 读山水画大家林之源(组图)

自有诗书画中游 读山水画大家林之源(组图)

2018-11-30 09: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旭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先生饱读诗书,曾著有《冷香书屋记》,《冷香诗草》等。细细阅之,愈感先生对自然山川之热爱,对田园幽居之情深!在每日的早课随心中,时时有妙语佳句溢出:浮云流瀑岭重重,远近朦胧迷雾中。心事澄观来复去,携经几卷不言穷。在《冷香书屋记》中,对自己理想中居处,先生这样描绘:“至于庭院之内,隙地遍植翠竹,每当风欺寒玉,时闻响作环佩,又有篱落丛菊,窗外孤竹,可寄傲东轩,悠然忘言!境幽室雅如此,故时来高朋,常聚良友,或放歌纵酒,频呼冷香旧酿,或汲泉品茗,印证陆羽茶经……!”先生早年寄情山水,游历四方,淡泊名利,心属桃源,花甲逢三,于东瓯永福寺内,僻一茶室,自号黄龙山人,每日抚山观云,烹茶读书,静坐诵经,制印挥毫,乐此不疲,内心追求宁静于自然,生活向往恬淡而自由,如此神仙生活,实在羡煞红尘诸生也!

戊戌冬月清心斋主人逸人旭东戏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