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12-24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御制珐琅彩虞美人题诗盌 拍卖现场清乾隆御制珐琅彩虞美人题诗盌 拍卖现场

从价格来看,同2003年相比增值6.5倍,但业内对于此种诗书画印的珐琅彩瓷器一直多有期待,而现场买家的叫价相对冷静,数次加价就直接落槌,没有实现预期的两亿估价。对比早在2005年香港佳士得拍出的1.51亿港币的清乾隆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这件虞美人题诗盌的价格或许有些遗憾了。

另外一件更让业内感到遗憾的是同样香港蘇富比上拍的乾隆洋彩玲珑尊。此件拍品一经透露,就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被认定为本年度最为期待的一次拍卖。

据资料可查,此件玲珑尊曾著录于1905年纽约山中商会图录,自1924年纳入日本私人收藏近一世纪。这种内外相套的玲珑尊制作难度极大,是御窑督陶官唐英为乾隆帝所精心创烧的新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