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文传承,书写情怀——妙指生花陈文振 (组图)

以文传承,书写情怀——妙指生花陈文振 (组图)

2019-01-30 19:53 文章来源:全球财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晋江经济报》——《晚晴》刊名 题字人物:陈文振

陈文振,1958年出生于著名书法家张瑞图的故乡——福建晋江。陈文振先生幼年好学,沉醉墨海,临池不缀,博览领悟,深受书法文化的熏陶,入学前,便以临摹石碑为乐,自习书法。

就学期间,在诸位名师指导下,努力研习欧、颜、柳、隶、行、篆、草、魏、宋等十几个书法技法。融各家之长,形成了自己正大、豪放、雄浑厚重、秀美中又见大气的独特书风。对于书法艺术,陈文振有其独到的理论思想及艺术见解,形成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在近40余年间,曾为数十座闽南庙宇匾额、数百方石刻题字,更在闽南众多传统民俗文化场所留下数千幅对联及书法作品,更曾出现过一条街的所有店面招牌皆为陈文振先生所写的盛况。

任教40年间,不仅追求自身书法日益精进,更辅导学生参加省市、乡镇,甚至国际书法比赛,获奖无数。陈文振先生书法作品取各家笔势,又融合自己的创意,字中流露清新雅静的自然气息,蕴含灵气与佛性。入编多部大型书画册,为各大博物馆、图书馆及国内外书画行家及爱好者珍藏。作品畅销全国各省市,更远销菲律宾、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曾受联合国和平使者、世界和平使者及有识之士的赞赏和亲睐,特地远道而来,只为向陈文振先生现场求字。

陈文振先生曾被誉为全国素质教育优秀辅导员、中国当代优秀书画创新百杰、毛泽东思想艺术化百强书画家、文明之星、民族艺术先锋、中国当代优秀书画艺术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等等光荣称号。

如今,陈文振先生受聘为福建书画院荣誉会员,常受邀参与书法传承文化活动及画廊书法现场交流会,与诸多书法业界名流及爱好者共同交流书法心得。陈文振先生以其独特的书风,确立了在书法艺术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我们祝愿,陈文振先生和他的书法艺术在百花齐放的当代书坛,独树一帜,墨韵生辉。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