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开放3万藏品数字版权(组图)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开放3万藏品数字版权(组图)

2019-04-24 10: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打扰一下,服务员?我觉得我的鸡肉有点没煮熟……”贺卡内页配文:“你值得过个完美的生日。别让任何人毁了兴致。”

克利夫兰的几家公司,包括Pandata、MCPc和BlueBridge Networks等也是博物馆的合作伙伴。

迄今为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巴尔的摩沃尔特斯美术馆和纽约库珀·休伊特·史密森设计博物馆都按照《无权利保留协议》(Creative Commons Zero),向公众开放永久藏品,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认为这是实现艺术品“许可豁免”(un-license)的最佳途径。

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是位于加州的一个非营利组织,根据官网介绍,该组织提供“免费、好用的版权许可,以便公众能够规范便捷地共享和使用”创意作品。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表示,通过参与藏品开放活动,该博物馆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同行的前头。

克利夫兰博物馆还在线上提供尺寸特别大的“TIF”数字图像文件,可供用户无限免费使用,此外还有大量艺术品相关的数据资料和专门的搜索和下载工具。规格较小的JPG文件也可以找到。

这些工具包括博物馆官网上宣传的“操作性极强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以及通过GitHub.com上的在线存储库来获取专业数字化格式的藏品数据资料。

该博物馆的开放式访问项目涵盖了大量关于艺术品历史渊源的数据资料,其中包括作品描述、来源出处、展览历史和其他方面的信息。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计划为个别艺术品增添长达35个字段的信息说明,其中一些艺术品图像仍未解禁,因为这些作品不属于公共领域的范畴。

艺术顾问尼尔·斯蒂姆勒(Neal Stimler)表示,“这不仅仅是下一步,而是关键的一大步。”尼尔曾负责主管2017年首次亮相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开放式访问项目。

他谈道,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继承了数字创新的传统,其中包括2013年首次推出的两项革新举措,即博物馆一号展厅中40英尺大的交互式藏品展览墙和移动应用程序ArtLens。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