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呈献熊谷守一《椿》(组图)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呈献熊谷守一《椿》(组图)

2019-05-27 10:1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熊谷守一是亚洲艺术史上谜一般的人物。从1950年到1977年93岁寿终,近30年未曾出过远门,天天在自己建的小花园里观察一草一木、花鸟蝼蚁。1967年日本政府授予他最高文化勋章,他因为嫌麻烦而婉拒……佳士得香港将在5月25日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呈献他作于1972年的经典作品《椿》,作为熊谷守一在香港的首秀,此次拍卖必将引起诸多藏家的关注。

1

拍品编号42

熊谷守一(日本,1880-1977)

《椿》

油彩 木板 附原装木盒

1972年作

估价:港元 1,000,000 - 1,500,000

2

熊谷守一

熊谷爷爷年轻的时候是大户商人家的帅气少爷。他从小喜爱自然艺术,无心从商,不顾家人反对进入东京艺术大学学习西洋画。然而父亲早逝,家道中落,又经历战乱,痛失三名子女。几番生离死别,让他的画风由写实油彩,化为悲愤的野兽派,最后转为越来越简朴、淡泊的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