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羲之被称为书圣的6个必要条件(组图)

王羲之被称为书圣的6个必要条件(组图)

2019-06-26 09:5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到了魏晋时期往后,尤其是唐朝时期,楷书才逐渐作为一种规范的书体被许多书法家学习和研究,这个时候对书法的研究就有了自身的发展潜力和他的发展面貌,那么书法家来进行楷书的书法创作,也就有了相对应的创新空间。

魏晋时期书法的发展现状

我们都知道,魏晋时期是中国书法的自觉期,自觉期就是说人们开始用一定的意识去审美,并且评价一个人的书法好坏,或者说他在书法上的成就。

王羲之那个时代,虽然楷书并未完全发展起来,但是说行草书从隶书的雏形中脱离出来,成为独立的书体。

行书和草书的发展大大促进了人类对于艺术的欣赏和对于自由天性的追求,他们无所顾忌的进行书写,展现自己的天性,显露自己的真性情、才学、气质、涵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