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2019-08-15 10: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Farah Nayeri,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约在公元前100年左右的马赛克图像,展示了地中海的海洋生物,这也是罗马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中呈现了约400件展品,从平庸到美丽,有葡萄酒壶、厨房用具、便壶和骨头雕刻的小牙签等。

其中,一幅壁画展示了凤凰城小酒馆保存完好的标志。这是庞贝的许多餐饮场所之一。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文物部负责人,展览策展人保罗·罗伯茨(Paul Roberts)表示,一个典型的庞贝酒馆可能会供应烤猪肉,鸡肉或山羊,以及面包和蔬菜。

此外,展览还展示了一个重建的餐厅,或者“饭厅(triclinium)”。我们可以看到,富裕的罗马人在用餐时是躺在三面砖砌的沙发上的。在那里吃饭,可能先从鸡蛋、橄榄、咸味糕点开始,有时也会从榛睡鼠开始。随后,则是海鲜。展览中精美的马赛克图像展现了一只瞪着眼睛的章鱼,周围环绕着无数其他鱼类和甲壳类动物。罗马人的主菜则是肉类,主要是猪肉、山羊或绵羊;其次是水果,葡萄、杏、李子、桃子和梨。

庞贝古城的周围树林里满是放养在外的猪,其中一只正在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展出。其形式是通过将灰泥浇注到灰烬中留下的空腔中而制成的铸件复制品。动物侧卧,嘴巴张开,毫无疑问是在发出最后的尖叫声。保罗·罗伯茨(Paul Roberts)解释道,酒馆和罗马人家中经常供应热的猪肉,但有时也会制作成冷餐。罗马人也吃很多香肠。现在意大利人对意大利熏火腿和意大利腊肠的喜爱是有着古老的根源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