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2019-08-15 10: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Farah Nayeri,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马人用餐时的壁画罗马人用餐时的壁画

庞贝位于意大利南部,夹在郁郁葱葱的葡萄园和肥沃的平原之间,同时也有那不勒斯湾丰富的水域。当公元79年的维苏威火山灰烬开始在庞贝上落下时,人们正从事着典型的日常活动:生产,买卖食品,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吃喝。

如今,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的新展“庞贝的最后晚餐”呈现了约400件稀有的庞贝物品,包括罗马艺术的精美杰作,罗马餐厅的豪华家具,富人别墅中的精美马赛克图像和壁画,火山爆发时桌上的碳化食物等,讲述了庞贝人对食物的热爱,也提供了了解他们日常生活的视角。

在英格兰的牛津,可以找到榛睡鼠( dormouse)这样的开胃菜吗?这道菜是古罗马的美食,它是通过将小鼠掏空,用猪肉剁碎并烘烤而制备的。睡鼠先前已被安放在一个特殊的,加过油的罐子里,里面有一个很小的壁架,所以它可以在被屠宰之前跑来跑去。其中一个这样的罐子正在牛津阿什莫尔博物馆的展览“庞贝的最后晚餐”中展出。这是一个新的展览,将展至2020年1月12日。

庞贝古城也许是我们进入古罗马最重要的窗口。公元79年,当维苏威火山爆发后,这个普通的罗马古城镇被埋在过热的灰烬之下。火山灰的热量几乎立即杀死了市民,但灰烬保留了他们的最后时刻,这让我们能够一睹古罗马人的日常生活,包括他们吃的是什么,以及他们是如何吃的。

食物是罗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庞贝古城周围有大约80个农场和葡萄园。美食不光提供给壁画餐厅,也提供到酒吧和餐馆中,同时,美食还提供给神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