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两千年前庞贝的最后晚餐:榛睡鼠和鱼子酱(组图)

2019-08-15 10: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Farah Nayeri,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庞贝古城壁画庞贝古城壁画

当然,罗马餐饮的某些方面可能听起来令人讨厌。其中有一种叫做“garum”的刺鼻鱼酱,经常放在别的食物上,甚至包括甜品上。这种调味品是通过留下不吃的那部分而制成的,胗、腮、头、尾、鳍,将这些放在大桶中发酵两到三周。

罗伯茨表示,他采样了罗马式的“garum(鱼子酱)”,“这种气味难以形容。但奇怪的是,当你从中抽出酒精时,它味道鲜美,吃上去也不像是鱼。”

比尔德教授也认为,“garum”一定比它听起来更美味,“人们通常会说’yuck(呸)’,导致规划罗马宴会的学生总是感到苦恼。但也许它更像是泰国或越南的一些鱼酱,非常棒。”鱼子酱填满了瓶子,被派往罗马帝国各处。你可以在展览上看到马赛克图像中的品牌罐子,它是来自其制造商“Scaurus”,一个鱼酱大亨,后来成为庞贝最富有的人之一。

矛盾的是,罗马饮食文化最令人反感的是厨房本身。 罗伯茨表示,他们是“热、闷、黑、臭”,主要是因为马桶和厕所也在那里,就在烹饪区边上。奴隶们将吃剩下的食物和破碎陶器中的食物直接倒入了厕所中。“罗马人并不了解卫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他们没有意识到“细菌和交叉感染的概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