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论绿松石发白的补救措施(组图)

论绿松石发白的补救措施(组图)

2019-08-21 09:08 文章来源:玩珠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皮料常跟面松混淆,这俩一个是天鹅,一个是蛤蟆,价值不一样。面松又叫做“泡松”,它的质地相比瓷松要软很多,颜色大多为浅蓝或发白,是质量最差的绿松石。

白石斑

绿松石在形成过程中,受压力作用,吸纳了白色基岩,从而形成了白色矿物斑点。

如果绿松石的原矿含有石斑,那么成品制作出来的时候就会带有白点。由于这种白斑是一种与绿松石共生的杂质,因此一般比较难被盘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