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2019-09-09 12:3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海霞的《延安瑞雪》和相同题材的钱松嵒《红装素裹》,均创作于20世纪70年代

“他们在自己的笔墨世界中有心改造自己,并积极努力在多种题材中寻求突破,可是,客观上他们却不能跟上时代”,陈履生认为,“比如要“红装”的时候不能“红装”;要“红遍”的时候不能“红遍”,对时代的聚焦不准影响了他们的社会认同。更重要的是,感觉到他是在画画,而不是在创作。而新的题材如果没有创作的观念,就不可能调动各个方面来创造时代要求的图像。”当然,也就难以成为“红色经典”,名显于当时。

对于个体而言,时代性是一个宿命,艺术性却是一个选择。时代的洪流冲刷掉许多人前半生的辉煌,但也有人在此间起舞。比如李可染、傅抱石、钱松喦、陈逸飞等大家,在创作中投入的超越常人的真挚情感和精神,创造了革命历史题材的巅峰,也是促成“红色”作品成为经典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