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影响全球艺术市场的五大因素(组图)

影响全球艺术市场的五大因素(组图)

2019-09-23 12:18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John Springs

Mustn't Grumble, Ransom Art

脱欧的变局

伦敦年度最盛大的艺术市场时刻,便是聚集了弗里兹艺博会、弗里兹大师展和同期在佳士得、苏富比和富艺斯举行的当代艺术夜拍的伦敦艺术周。而今年,距离艺术周不到一个月的10月31日便是英国计划离开欧盟的日子。迫近的脱欧变局对10月初的艺术交易会产生显著的影响吗?至少,外国藏家和画商会想要在艺博会和拍卖结束后尽快把他们的作品运出英国,以避免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的运输成本难题。

去年,脱欧仍是停留在相对遥远未来的抽象概念,伦敦弗里兹艺博会上卖出了不少高价作品。根据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编写的最新一期《艺术市场》报告,2018年,英国在全球艺术市场的份额其实还略有增长,回升到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之位。紧张的政治局势和盘旋在头顶上的运输难题是否让买家消费得更加谨慎?这还不好说,但一种可能的局面确实从去年便已经开始浮出水面:巴黎正在对伦敦作为欧洲艺术市场中心的地位发起挑战。

然而,对于英国的艺术爱好者来说,脱欧的乌云之中或许还有那么一道希望的曙光。首相鲍里斯有意在全英打造10个自由港,高额交易的藏家便能够将作品存放在自由港而无需担心可能的进口费用和关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