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影响全球艺术市场的五大因素(组图)

影响全球艺术市场的五大因素(组图)

2019-09-23 12:18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The Nike "Moon Shoe" 

sold for $437,500. 

Photo credit: Unrah/Jones,

courtesy Sotheby's.

但在过去一年,这样的态势愈演愈烈。今年1月,苏富比拍卖了一整套248只 Supreme 限量版滑板,包括由达米恩·赫斯特、玛丽莲·敏特和乔治·康多打造的版本,整套拍卖预估价在80万至120万美金。最终以低位估价售出给了温哥华藏家 Carson Guo。苏富比随即在5月又为这家街头潮牌呈上一场拍卖:在线上拍卖了横贯品牌历史的1300多件物品。7月,苏富比开始将同样的目光瞄准了运动鞋,搜寻了100双鞋进行拍卖,从富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珍品,到极其稀有昂贵的款式。加拿大汽车藏家迈尔斯·纳达尔(Miles Nadal)一口气将全部鞋子买下,包括一双1972年的耐克跑鞋。这场43.75万美元的线上拍卖(高出了16万高位估价的不止一倍)创下了有史以来鞋履拍卖的价格纪录。

佳士得和苏富比都更加大力开辟重要历史文物的市场。两家拍卖行都为登月50周年举行了专场拍卖:佳士得“人类史上的一大步”专场拍卖总额90.7万美元,苏富比以180万美元拍出了据称是现存最好的登月影像记录。6月,在佳士得为 Pink Floyd 乐队成员大卫·吉尔莫的生前收藏举行的拍卖上,一把吉他以2150万美元创下价格纪录。下个月,佳士得还将拍卖一只专为迈尔斯·戴维斯设计的小号。

佳士得加大收藏品拍卖力度的一个标志,便是重新雇佣了资深顾问南希·瓦伦迪诺(Nancy Valentino)。这位娱乐业的权势人物在1991至2003年间供职于佳士得,并创办了“流行艺术”部门。从威士忌到乐器,今年的秋拍除了现当代艺术的传统重头戏,还可以期待更多花样百出的另类拍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