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币上的图案是谁绘制的(组图)

人民币上的图案是谁绘制的(组图)

2019-10-08 11:43 文章来源:中央美术学院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二套人民币票样1(1953年版)

第二套人民币票样2(1953年版)

第二套人民币5元票样(1956年版)

第二套人民币1元票样(1956年版)

第二套人民币于1950年开始设计,为提高新版人民币的设计水平,中国人民银行从中央美术学院聘请了罗工柳、周令钊和王式廓三位教授作为专家。他们于1951年3月正式进入北京人民印刷厂(今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开始与企业技术人员精诚合作设计第二套人民币。除了人民币纸币的设计,周令钊先生还曾于1954年底到沈阳造币厂,现场绘制麦穗图,具体指导硬币的制模工作。经过反复的实验,中国人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创造出了新中国的第一组硬币原模,从此我国也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原模雕刻技术人员。1955年3月1日公布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共10种。1964年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从 1964年4月15日开始限期收回苏联代印的1953年版的3元、5元和10元纸币,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2007年4月1日,第二套人民币的纸币停止使用,硬币还流通。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